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14 17:36作者:陈晓来源:本站原创

6月14日,白河县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生产及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关于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定职责和义务、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涉及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责任,结合具体事故案例进行了全面培训和讲解,并对当前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依法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职责和义务,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法治意识和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和从业人员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