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控办深入交通服务站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13 18:17作者:杨锋来源:县防控办

5月13日,县防控办主要负责人何忠清带领县卫健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十天高速白河出口、双丰出口及下卡子公安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交通服务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在十天高速白河出口、双丰出口,何忠清一行仔细查看了流入人员登记册,详细了解了北京、上海等重点地区,外省集中隔离结束等来(返)白人员、车辆情况和测温、验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及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在下卡子交通服务站点,何忠清一行耐心询问了由鄂入陕人员流动、车辆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查看了相关服务站点设置及政府、公安、卫生人员值班值守、生活安排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耐心交流,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督导检查组指出,疫情防控交通服务卡点发挥着信息摸排、风险初筛、人员管控等重要作用,是有效防控病毒入侵的关口和防线,把牢人员、车辆入境“第一道关”,对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重要意义。督检组要求,全县各疫情防控交通服务卡点抽调政府干部、公安交警、医务人员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规范做好自我防护。要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措施,对所有来白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查验,对发生疫情的省份及省内有疫情的市来(返)白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发现、分流、转运各类风险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疫情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安康的“东大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