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

时间:2022-04-08 18:49作者:刘川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我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目录: 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08 18:49
4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县长王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龚颖、丁辉、范春建、蒋华东、李海潮、张安邦、张林冲、杨先慧、汪显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龚颖、丁辉、张安邦、张林冲、杨先慧、汪显斌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日新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至关重要。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一系列工作部署以及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苦干,矢志进取,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日新强调,各镇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大势抓落实。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发展逻辑,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确保始终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要科学统筹抓落实。坚持和运用系统思维,找准推进工作落实的发力点和关键点,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大胆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超前、系统、周密地安排落实工作,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特别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积极行动,做实做细,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高效落实到位。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共同的事业需要共同努力,必须胸怀全局,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落实同力,形成一体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遵规守纪抓落实。政府系统的每一个人都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依法用权履职,勤政为民,严于律己,常怀感恩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行为民之举,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亲与清、得与失的关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
胡亚斌对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三力”,自觉将业务与廉政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坚决摒弃放松心态、侥幸心态、躺平心态,紧盯项目类、政策类、监管类、政治类风险,坚决做到常学、常省、常问、常抓、常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临时机构和中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科级领导干部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