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四举措助力“四百”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3-31 11:39作者:袁明阳来源:中厂镇

全面推广运用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中厂镇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及时安排部署。该镇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四百”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有人抓、有落实、有效果。

全面走访群众。按照“不落一户”的要求,全镇98名网格员按照各自网格划分逐一入户,开展平安创建满意度、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疫情防控等政策法规宣讲,细心为群众讲解我县全民反诈防骗知识,目前已走访4000余户并签责任书订2730份。

细致梳理问题。通过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将入户民情日记进行汇总,每周梳理出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就业就医、待化解矛盾等问题,分类制定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监管。

尽力解决困难。坚持“三办”原则,即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发现的问题主动办、难点问题收集后上报办各社区对问题研判后,明确化解责任人,确保有落实。截至目前主动办理问题120余个。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四百”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形成“有困难找网格员”的理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