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送技到田间 辣椒种植忙

时间:2022-04-27 17:20作者:石婷婷来源:茅坪镇

“两垄之间最好间隔40-50公分左右,为辣椒留足生长空间,同时方便采摘。”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着整地、开厢、起垄、覆膜、移栽、浇水、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辣椒种植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进入4月,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各村辣椒苗长势迅猛,纷纷进入移栽期。为抢抓农时,抢占“墒”机,积极有序推进辣椒栽植工作,近日,茅坪镇在朝阳村中核集团帮扶白河县山里红辣椒示范种植基地召开辣椒种植现场培训会。

“栽辣椒低坡地好过平地。”“辣子怕涝,沟要深一点。”“辣椒栽的时候根不能栽太深,长不开……”种植户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辣椒种植经验技巧。“膜要覆好,不透风才能不长草……”农技专家耐心的为在场农户们一一解答各类疑难问题,田间课堂热闹非凡。

交流学习环节结束后,进入实战阶段。基地里鹏龙公司总经理张远军一手拿着点播器,一手拿着秧苗率先为大家做起了规范化栽植示范,边示范边讲解,讲到重要处反复强调。“栽的时候要选取6-7叶的苗子,一定把握好间距,注意栽浅不栽深。”精彩详细的讲解引得农户们跃跃欲试,纷纷围上前来仔细观摩学习。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真方便!我以前都是土办法种地,都不知道种辣椒覆膜还有这么多好处,今后有机会我要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多学一些种植本领。“种植户黄德发激动地说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信心倍增。

近年来,茅坪镇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成功将辣椒产业培育成为镇域主导产业之一,通过支部引领、主体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有效促进了富民强村,为茅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