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4-25 10:24作者:林正武来源:西营镇

4月24日,西营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应到代表55名,实到代表50名,符合法定人数。同时,不是代表的镇领导、站所办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村(社区)支书、主任32名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西营镇2021年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表决通过了蔓营村田园综合体道路改造提升和柳树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4项西营镇2022年度民生项目。并对西营中心小学、西营派出所、白河县第三中学、西营司法所、白河农商银行西营支行、西营中心幼儿园等6个镇直单位授予了“人民满意单位”称号。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与党同心同德,为民竭尽全力”为出发点,以“开局绘新篇,奋进蹚新路”为目标,扎实工作,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担当的起步之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巩固衔接为统揽,以创新发展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强镇、项目活镇、文化兴镇“四大战略”,坚决守住防止返贫、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安全稳定、党纪国法“五条底线”,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五个重点”,实现生态环境、经济实力、镇村面貌、民生福祉、治理能力、文明素质“六个提升”,努力建设美丽、富裕、活力、文明、幸福、平安“六新”西营。

会议强调,踏上新的“赶考路”,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担当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营的发展与时而阔,全镇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决心,同心同德谋发展,铆足干劲再出发,为高位开启“六新”西营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胡奎高度总结了全镇上一年度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镇人大、全体代表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一心向党,悉心打造代表好队伍。镇人大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开展学习培训,适时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民生议事活动,在学习中增强代表理论水平,在活动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要凝聚合力,齐心传播西营好声音。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权,自觉服务于西营发展,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群众事务的代办员、社情民意的传递员、疫情防控的放哨员、文明新风的倡导员、矛盾纠纷的调处员、国卫创建的引领员和创业致富的带动员,多传递正能量,多传播好声音,引领形成和衷共济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狠抓落实,全心争取发展好业绩。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要有“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要有“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良好习惯,奋力争取各项工作考核优异成绩。四要守正创新,用心塑造对外好形象。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集思广益,科学创新,积极打造本村、本单位特色亮点,力争到2022年底,各村都有能“拿出手”的特色亮点工作,各镇直单位都有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或经验,助推“六新”西营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西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