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天逸社区志愿力量筑牢“防疫墙”

时间:2022-03-21 15:30作者:方学升来源:西营镇

“街坊邻里请注意,出门口罩莫忘记。洗手通风不聚集,春季防疫齐出力……”近日,在白河县西营镇天逸社区,一群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的志愿者走进楼栋及周边门店商户,用“大白话”“顺口溜”宣传防疫知识,对未佩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离的居民进行劝导,形成一道暖心“风景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天逸社区整合资源、统筹力量,通过“小喇叭”、宣传画、横幅等,多形式、多频次开展防疫宣传,发动防疫劝导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声”,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非必要不出行。他们不仅参与线下劝导,还积极在线上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出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转发健康防护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除了常态化宣传劝导,天逸社区还积极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消杀,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清洁家园,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