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1 17:25作者:孟江 赵鑫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为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120日,白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代县长王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人选龚颖主持会议。

王日新强调,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推动重点领域攻坚行动走深走实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抓早抓长抓常,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镇消防、防煤气中毒、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拧紧拧实,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奋力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龚颖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要聚焦隐患排查抓整改,县安委办和各专业委员会要常态化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把监管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过节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城关镇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