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调研指导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2-01-01 20:49作者:杨波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日新深入到卡子镇,就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人选丁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一同调研。

王日新一行先后到卡子镇凤凰村和尚庙废弃硫铁矿污染综合治理现场、大桥村废石中转站、桂花村东坝一工区等地,实地听取县治磺办、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项目规划、施工进度、项目管理等情况。

王日新充分肯定了年初以来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废弃硫铁矿综合治理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中省市有关要求和综合治理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治理工作。他要求,县治磺办作为牵头单位,要切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向上沟通衔接,主动加强横向对接,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按照项目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加强项目管理,确保治理工程取得预期效果。各有关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协作配合,统筹做好项目选址、土地征收、三通一平、手续办理、环境保障等前期工作,齐心协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认真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严肃处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良好生态治理成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办、治磺办、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