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扎实推进“林长制”,守护森林资源

时间:2021-12-28 17:12作者:储 伟来源:冷水镇

为全面夯实森林保护责任,冷水镇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上积极作为,确保野生动植物和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夯实责任,建强队伍。冷水镇坚持实行党政领导负责制,党政同责、分级负责,构建镇、村两级林长组织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建强护林队伍,让“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今年以来,该镇共明确11名镇级林长、131名村级林长,选优配强18名天保护林员、185名生态护林员。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使林长制深入人心,冷水镇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林长制工作职责,在村内主干道等醒目位置安装公示牌18个、张贴宣传标语19条、LED显示屏、微信群推送信息50余次,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管理,推动落实。为推动林长制有效实施,冷水镇多次召开护林员培训会,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考核,定期组织开展林长制检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沟通,确保林长制在冷水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