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8 14:35作者:刘川 杨锋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日新到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日新一行先后来到下卡子检查站、白郧大桥、麻虎大桥、十天高速白河、茅坪、双丰出入口等疫情防控检查站,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扫码查码、后勤保障、劝返管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现场执勤人员,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更要做好自身防护和御寒保暖工作。

王日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卡点处于“外防输入”的主防线和最前沿,责任重大、作用关键。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谨细致排查来白返白车辆和人员,从严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坚决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守好我们的“家门口”。他要求,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区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落实落细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严控各类风险隐患。要针对年末岁初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特点,充分发挥好镇村干部、网格员作用,加强外出人员信息核查统计,精准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思想引导,对确需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配足配齐防护设备、取暖设施、生活必需品,合理调配安排人员力量,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齐心协力打赢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政府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