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时间:2021-10-29 10:05作者:宋忠柱来源:县经贸局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县经济贸易局深入茅坪镇枣树社区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将机关全体干部与村组干部、网格员划分为14个行动小组,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查主导产业发展、饮水安全巩固、健康帮扶保障、驻村帮扶工作、搬迁后扶推进、风险隐患排除,走进群众家中问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全方位掌握各类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风险点。

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能现场解答的现场做好解答,不能解答的逐一做好登记反馈,驻村工作队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有针对性制定措施,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整改促提升,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各类问题53件,并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其中,政策解释41件、住房保障2件、医疗保障3件、金融帮扶1件、交通排险4件、兜底保障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