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时间:2021-12-17 17:11作者:王重庆 凌召兵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5日、16日,县委书记李全成深入到卡子镇调研督导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办理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范春建参加部分调研。

15日,在卡子镇凤凰村和尚庙废弃矿点污染整治工程现场,机器轰鸣、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伴随着隆隆轰鸣声,李全成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废弃矿渣转运情况,对企业精心组织施工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坚决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全力推进综合治理。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强化安全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加快废弃矿渣转运进度,力争提前完成预定目标。

据了解,和尚庙废弃矿点污染整治工程项目将采用“异位处置+清污分流+废水处理”,治理、封堵矿洞20个、清理废渣133454.50m³、新建64.00 ㎡污水处理区,新建100m³污水调节池,并新增100m³/d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泥浓缩脱水系统、清理河道废石7654.06m³、生态恢复总投影面积13742.94㎡,计划2022年8月完工。

16日,李全成深入卡子镇大桥村,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力度,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保护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