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高质量完成县域生态环境详查工作

时间:2021-12-05 11:54作者:夏恩林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优化考核方式和指标,自2021年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环境质量考核新增自然生态详查指标,主要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发现疑似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将图斑反馈下发到县(区),由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图斑共分为覆被类型、覆被边界、动态地物和生态灾害四种类型。
       白河县是国家确定的生物多样性类型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展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和考核,及时掌握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动态变化情况,是实施县域生态环境政策的重要依据。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高度重视自然生态详查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抽调业务人员参加专题培训,通过县镇村三级联动的方式,利用五天时间对反馈白河县的20个图斑逐一实地核查,详细了解图斑内实施项目信息,明确图斑内生态环境变化原因,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核查数据,高质量完成了县域生态环境详查工作。
      本次核查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环境监管,进一步提升了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水平,为县域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