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万企兴万村、聚力共发展” 座谈会

时间:2021-11-22 15:21作者:罗荣艳来源:构朳镇

11月19日下午,构朳镇在东坡村召开“万企兴万村、聚力共发展”座谈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全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纪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是企业抢抓机遇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彰显使命和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转变思路观念,充分认识到“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中央决策部署也是乡村振兴现实需要,要把握好形势变化,转变好思路观念;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帮扶企业要深入到结对村(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优势,找准切合点,破除形式主义,做到真帮实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三要加强统筹,镇村要认真研究决企业在开展帮扶过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协调兑现企业应该享受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及时宣传总结成功案例,让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民营企业更受尊重、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8家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协议。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秘书长、构朳镇领导班子成员、辖区7个村(社区)负责人和相关帮扶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