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深入做好城居保待遇领取人员疑点数据核查清理工作

时间:2021-11-13 16:23作者:刘慧来源:县人社局

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今年以来,白河县围绕聚焦社会保障资金领域,深入做好城居保待遇领取人员疑点数据核查清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夯实领导责任。围绕省、市下发的《关于核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疑点数据的通知》要求,该县经办机构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组建了县经办机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并落实其他股室密切配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齐心协力做好疑点数据核查清理工作。

二、加强协作,做好数据核查。主动与公安、司法、民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专人做好养老保险疑似数据人员信息比对,分门类别整理汇总,并将疑点数据核查任务分解表下发到各镇,要求对待遇暂停人员的暂停原因、待遇领取情况进行逐人逐条核实,建好核实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走访调查,破解突出问题。针对该县生存状态、身份状态异常等重点人员信息数据,由县经办机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镇、村委会(社区)及参保群众家中走访调查,通过当面核对,查阅档案,核查原件等多种手段逐条核实,逐条检视,力争做到应清尽清。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城居保待遇领取人员疑似数据核查清理5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