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扎实开展资金绩效评价督导工作

时间:2021-11-12 17:56作者:沈莉来源:县财政局

为认真做好2021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县财政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县11个镇10个行业部门2021年衔接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安排的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督促、指导、整改、规范。

督导内容包括资金支出进度,帮助单位分析梳理支出情况,协助采取过硬措施加快支出,确保绩效考评达标;资金支出规范,严格按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及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使用资金,严格“负面清单”管理,严禁在支出数据上弄虚作假,支出内容上违规报账;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是否存在资金投入到经营主体到期没有规范续签合同、没有按协议分红、联农带农机制是否建立等;落实全过程绩效管理,对2020年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对2021年的项目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做好绩效监控,建立绩效管理专档;扶贫资产管理,对所有扶贫项目资产全面清理排查,建立资产台账、确权移交、落实后续管理;还包括会计核算、资金台账、三级两账、项目库及公告公示等18项内容。

督导组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按督导内容逐条落实,了解各镇各部门在项目实施、资金管理、账务处理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难点,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现场指导规范,立查立改,确保镇和部门绩效评价工作任务全面、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