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护同志到白河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时间:2021-11-12 09:36作者:佚名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11月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到白河调研督导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基层基础、公安检查站安检查控以及“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等当前重点工作,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市局党委委员、正县级侦查员李友良,白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诗新一同参加调研。

在白河县公安局下卡子公安检查站,检查了高等级查控勤务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警力配备、装备保障、勤务模式运行、与湖北十堰兄弟单位警务协作、社会治安形势、疫情防控等情况;在县看守所,调研了监管部门“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一类看守所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监所内部安全管理、疫情从严防控、“智慧监管”及“智慧磐石”建设情况。

张维护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一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加大综合勤务指挥室、智能化办案区等建设应用力度,突出抓好信息化建设应用向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以及警务室的延伸,优化“一室两队”“所队融合”“一警多能”警务机制改革,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二是全力抓好亮点品牌的推广应用,注重条块结合、点线面并重,巩固提升“一县分局、一警种部门、一亮点品牌”创建活动,推广应用全市公安改革创新大赛优秀项目,既要把局部的改革创新打造为“盆景”,又要抓好“挨户防”“指尖警务”“移民搬迁小区居住簿管理服务”等系列创新经验的推广应用,打造全市公安机关的“风景”。三是持续深化工作短板的攻坚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安保维稳任务,全面排查可防性案件打击防范、公共安全管理、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不足,加强精准打防管控和源头治理,切实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要逐项排位次、找短板、补差距,全力冲刺“追赶超越”100项具体任务、“先行示范”10大品牌工程、“四个切口”具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均衡发展,高质高效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要紧盯队伍纪律作风、执法执勤及为民服务能力素质建设、舆情引导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短板,加强教育培训、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实战练兵,全面提升队伍履职担当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