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1-11-12 08:50作者:王重庆 凌召兵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0日,县委书记李全成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部分镇村暗访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当天下午,李全成先后深入到麻虎镇十里社区、月镇村,冷水镇水坪村、沙滩村,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干部入户走访、“六查”“六问”、收入核算、问题整改和“一卡通”排查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生活和住宿有关情况。

李全成随机走访了邓洪建、吴德志、吴胜春等群众,深入他们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是否存在问题,询问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惠农资金落实、干部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不等不靠,力所能及发展产业,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李全成对当天看到各镇村扎实开展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镇村、各帮扶单位要继续保持这种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结合镇村实际,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白天到村入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收集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晚上完善档案资料,开展政策理论学习,研判分析解决问题。要采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方式讲准讲清各项惠农政策,切实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宣传各类典型实例和典型人物,坚持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引导广大群众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李全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村(社区)党组织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建功立业。

当天晚上,李全成深入到西营镇政府,查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应知应会知识第一次集中测试有关情况,他强调,县委组织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党校和各镇党委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通过测试倒逼干部进一步熟悉各项政策和市情、县情、镇情、村情,不断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