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道德评议会 评出好榜样

时间:2021-10-20 18:23作者:刘登杨来源:卡子镇

“今天参加道德评议会,对我是很大的鼓励。自从2019年公公出车祸以后,我就没有外出务工,这几年一直在家照顾他老人家的生活起居,顺便带带孙女,让孩子安心在外务工,我既是长辈也是儿媳妇,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谢谢大家对我的好评,我会继续努力的.....”65岁的范方兰激动地说道。

这是卡子镇卡子社区第四季度道德评议会上的一幕。会上,卡子社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道德评议委员会成员齐聚一堂,围绕本次评议对象的典型事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她的事情我非常清楚,三年来,她为家庭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是我们村尊老爱幼的表率,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道德评议委员会成员黄治春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确实是一个大好人,我还听人说她上次捡到钱后上缴到派出所的事儿呢。”郑学平也连忙补充道。

道德评议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用朴素而简单的话语评价着自己眼中的先进典型。最后在评议会成员举手表决中,范方兰被推选为卡子社区2021年第四季度的“好媳妇儿”“好婆婆”正面典型。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次范方兰评选上咱们村的道德模范,是大家对她‘孝老爱亲’行为的肯定,也希望下次咱们村的道德评议会可以评选出更多的优秀典型人物”。评选结束后,该社区联村领导阮班涛说道。

近年来,卡子社区立足村情,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组织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集体升学礼等,引导老党员、致富能人、地方乡贤、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共同移风易俗,淳化民风,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群众,逐渐让村民享受美好环境、养成美好品德、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