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13 14:41作者: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提高执法人员用法、遵法和守法意识,规范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水平,近日,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到陕西宁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烨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专题讲解。对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七十多人集中培训。

刘烨律师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主轴,解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和新旧法对比,并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中应注意的关键环节等,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的内涵和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为执法人员执行运用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过程中还举案说法,围绕《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办法》以及查办行政处罚案件的办案依据、办案程序、办案标准等,结合新修订条文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读了新《行政处罚法》变化,讲解内容丰富具体,为参会人员准确把握新法运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日常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执法人员提出行政处罚法的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办案质量提升产生积极作用。学习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亮点、行政处罚相关概念、法律原则、行政处罚证据要求、行政处罚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使参训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得到进一步巩固。为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