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用心服务换老人舒心生活

时间:2021-10-13 09:51作者:梁露 汪乃飞来源:白河县民政局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一早,白河县中心敬老院热闹非凡,老人们身着新衣,笑靥如花,一场文艺盛宴即将在这里上演。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汇演以舞蹈《今天舞起来》拉开序幕,在主持人流畅、饱含激情的主持下,歌曲、舞蹈、杂技、魔术等节目依次登台,明快欢乐的音乐活跃了现场的节日气氛,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弘扬感党恩的主旋律,川剧变脸和歌曲串烧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型魔术《大变活人》让老人们看得如痴如醉、入神入迷,“大熊猫”、“财神爷”与老人们互动环节更是欢乐多,两个小时的倾情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圆满落幕。


“今天的节目都是我喜欢看的,太精彩了!”老人卢才贵激动地说道,“自从在这儿结婚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

近年来,白河县民政局在全力保障好特困供养老人的基本生活后,着眼于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关怀和精神关爱,结合春节、端午、重阳等节日经常性开展文艺汇演、关爱慰问、亲情互动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老人送去快乐和温暖,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同时,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保障事业,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