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坚守一线不放松,市容管控不滑坡

时间:2021-10-09 09:34作者:罗娜来源:城管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规范、清新亮丽的节日环境,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本着“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的原则,早部署、早行动,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扎实推进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各项任务。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值班责任。城管执法局提前召开节前部署工作会议,就节日期间市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擅离职守。加强一线值班力量,要求各中队持续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节日期间执法力量不减弱,管理水平不下降。

二是加强节日管控,规范市容秩序。每到国庆假期市容环境违章行为容易反弹,为此县城管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加大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市容秩序的巡查和管理力度。严厉打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节日期间,共清理乱堆乱放35处,规范店外经营23处,取缔占道流动经营56人次,说服、劝阻违规散发小广告8人次,清理非法张贴小广告50余张。

三是加强违建管理,杜绝抢建行为。为防止节假日偷建、抢建,巩固前期查控“两违”的工作成果,各中队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四是清理整治隧道,优化通行环境。为确保节日期间居民出行安全,恢复路容路貌,县城管执法局持续对316国道县城河街隧道开展大清扫、大清洗。节日期间,共出动环卫车辆7台次、环卫工人80人次,理各类垃圾、淤泥6吨。有效保障了河街隧道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县城管执法局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通过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我县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市貌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