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颖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9-28 09:49作者:江乾坤 刘川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龚颖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龚颖一行先后来到白河高级中学、构朳交警执法检查站、职教中心迁建楼项目工地、陕西城燃公司白河分公司、安达公司、狮子山万家商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等情况。

      龚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切实筑牢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各项安全标准,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消防设施设备齐全、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留死角;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交警大队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学布警,警力下沉,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特别是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对过境的危化产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运输车要强化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各中小学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制度,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建筑施工场所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灾后重建施工项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加油站、燃气站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员工专业培训,规范操作,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商超、农贸市场要做好生活用品的供应工作,积极储备货物,保障节假日市场供应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层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区返白人员监测、排查工作,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

      县政府办、应急管理、住建、交通、教体、消防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