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7 08:51作者:凌召兵 卫浩来源:本站原创

9月26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分析形势,盘点不足,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攻坚的姿态、决战的勇气,大干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任务,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蓄势赋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冯尚生主持会议。

王日新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关乎高质量发展全局。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县部署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狠抓有质量的投资,招引有质量的项目,有力带动经济发展全局。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重点项目顺利进展、集约优势逐步显现、资金争取成效明显、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项目结构不合理、项目前期不扎实、进展不平衡、对接不精准等困难和问题。

王日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作战图”,算好“时间账”,按照“谋划储备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向上争取一批、精准招引一批”的思路,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冲刺热潮。要在项目谋划上做足文章、在项目推进上铆足干劲、在项目争取上用足心思、在项目招引上下足功夫、在项目管理上严格规范;要主动担当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冯尚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对照目标、对照标准、对照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细化指标,责任到人,进度到天,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奖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白河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会上,县发改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分别通报了1至8月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县住建局、县教体科技局、茅坪镇、城关镇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