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党员干部防汛显担当

时间:2021-09-16 09:12作者:黄治青 阮家芝来源:白河县林业局

面对强降雨,县林业局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防救结合  全力以赴暴雨导致国有林场和林业园区道路大面积水毁塌方、部分道路绿化受损,林业园区、林下种养、木瓜、核桃等特色产业都不同程度受到损毁。灾情就是命令,局党委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党员干部分片包抓防灾救灾责任制度,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按照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深入一线  向灾而行面对严峻的灾情,及时组织全体党员技术干部深入林业园区企业、林农大户,对园区受灾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林业生产受灾情况,及时做好灾情统计与上报工作,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截止9月5日,暴雨导致国营林场林区道路35公里水毁塌方,安福、天宝等道路绿化受损25公里,林下养蜂近1200箱被山体滑掩埋或冲走,5000余亩林下魔芋根部侵泡腐烂,出现减产和绝收情况,木瓜、核桃、花椒、香椿、红豆杉等其它经济林苗木受损面积3000余亩,灾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3280万元。

主动作为 恢复秩序对排查出的灾情,积极制定救灾措施,对国有林场及园区塌方道路,积极对接交通部门,派出专人到现场勘查,制定排险疏通方案,迅速组织人员投入道路疏通工作;针对园区企业受灾,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灾后重建资金项目,利用秋冬季造林时机,对受灾林产进行补植补造,帮助园区企业恢复生产;派出技术干部,指导园区企业对受灾水毁苗木进行清理、扶正等自救恢复,并对园区业主予以心理疏导和鼓励,让其树立重新发展产业的信心;对受损的道路绿化,将利用秋冬季造林时机,进行绿化补植修复。截至目前,已有6个园区产业路恢复通畅,14个园区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