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来我县调研学校灾情

时间:2021-09-13 20:11作者:纪围 陈涛来源:本站原创

9月1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领财务处、基教处负责人,深入我县调研学校灾情,指导学校防汛救灾,并向我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武大明、县委书记李全成、副县长冯玲陪同调研。


王海波一行先后深入构朳初中、城关小学等受灾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受灾、救灾、秋季开学开课等情况。他指出,近期持续强降雨导致白河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山体出现多处滑塌,造成校舍、围墙、石岸等设施遭到破坏,设备损毁,白河学校积极应对,措施得力,尤其是构朳初中600多名师生临时过渡安置到白河二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做法成效明显。

王海波强调,白河要按照科学防范、有效应对的要求,做好受损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安全鉴定,科学制定各校险情点的滑坡治理方案,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要对全县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全方位、拉网式查找处置灾后风险隐患点,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卫生消杀防疫、校园清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开展常态化的重大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处置常态演练,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李全成汇报了我县学校受灾情况,尤其是构朳初中3.5万立方滑坡致使教学楼和实验楼不同程度位移并倾斜、顺水小学教学楼后方出现土方滑坡危及安全、城关小学校园西侧路里挡土岸出现滑坡威胁师生上下学安全等情况,并就县委县政府如何重视教育工作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作了汇报。

王海波还深入白河县职教中心、中厂小学和中厂镇幼儿园新校区建设工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