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时间:2021-09-04 11:08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风险等级:三级(风险较高)

 白河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白河县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 警:8 月份我县经历了多轮强降水过程,累计降雨量 449.6 毫米, 为全市最多。尤其是 8 月 28 日至 8 月 31 日晚全县 11 个镇降雨 量均超过 100 毫米,其中部分镇达 140 毫米,已引发大范围地质 灾害。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9 月 3 日)阴天转阵 雨或雷阵雨,4 日中雨,5 日又将出现大到暴雨,6 日小到中雨 转阴天。

根据县自然资源局与县气象局会商研判,未来一周我县发生 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故决定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三级), 请各镇及相关部门按照《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做好职责 内本行业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防范措施: 1.各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 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中小河洪水和城市渍涝灾害。

2.沟口、河边、陡崖、库区等风险区域的群众应提前避险安 置,已撤离群众要坚决防止返回居住。

3.驾驶人员及时关注道路交通情况,经过陡崖路段时先观察 后通行。

4.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先 期预防处置。 

5.请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段的地灾防范工作,加强 县乡道路、城镇、村庄及安置社区登记中居住区、旅游景区、在 建工地、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 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