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政府第二、三次常务会议和第二、三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05-31 13:0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21年县政府第二、三次常务会议和第二、三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1-0058 公开目录: 会议公开、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31 13:05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21年县政府第二、三次常务会议和第二、三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1年第二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白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县人代会审议。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各镇各部门

落实情况:“两会”已审议通过,正在送审印发。

二、2021年第三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此次会议共研究确定事项16项。止5月28日,正在推进落实的6项,已完成10项。

(一)正在推进落实的事项(6项)

1.讨论《白河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白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白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白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已审议通过,正在按程序送审印发。《白河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白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均已印发。

2.切实抓好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力争全年完成10户培育任务。

责任单位:县经贸局,相关镇和部门

落实情况:经调研摸排,初步筛选确定23户培育对象。

3.关于信访工作。加大对信访工作的督办力度,特别是对重点信访事项要实行挂牌督办;将交办信访事项及时办结率纳入年度考核。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县考核办

落实情况:已逐案研判并落实化解措施,并将办结率纳入了年度目标考核。止5月底,县级领导挂牌督办事项10件,国家信访局交办55件重复访治理事项,已化解45件,化解率81.8%;市信访局交办“双解双安”事项17件,已化解11件,化解率64.7%。

4.关于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责任单位:县城投公司、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治磺办、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该处隐患治理勘查和初步设计,治理资金已纳入财政预算。县治磺办正在遴选人员。

5.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维监管主体变更有关问题。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县财政局,各镇政府

落实情况:31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固定资产已全部移交,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6.关于县城供水水源工程(马力沟水库)项目建设。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中厂镇政府、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落实情况:中厂镇已成立征迁工作组,正在开展走访宣传、征地公告等征迁前期工作;项目初步设计已获得市发改委批复;林地使用申报材料已上报省林业厅,目前正在按省林业厅反馈意见补正材料;项目环评批复已于2021年2月18日下达;土地勘界工作已完成,土地报批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正在搜集资料;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已通过省上评审,纳入了国家重大储备项目库,同时正在同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

(二)已完成事项(10项)

由县经贸局、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筹备的全县工业商贸和招商等专题会议已召开;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的白河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已在县政府网站公布;由县治磺办牵头负责的里端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建设已完成;由县人社局、县治磺办、卡子镇政府、茅坪镇政府负责的8名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维护管理公益岗人员已全部到岗;由县财政局负责的农村污水处理站运维费用已预算拨付至所辖镇政府;由县水利局负责起草的马力沟水库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已印发,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已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由县医保局负责的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有关问题已落实;由县审计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2021年度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已印发。

三、2021年第二次县长办公会议

此次会议专题研究城乡规划管理部分职能职责划转移交问题,共确定事项7项。止5月28日,正在推进落实的3项,已完成4项。

(一)正在推进落实的事项(3项)

1.关于城乡规划业务人员划转问题。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已从县城管局选调1人到县自然资源局,并将“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园林”等相关专业列入2021年安康市事业单位招考计划。

2.县自然资源局要及早谋划组建专业执法队伍,为有序承接城乡规划执法职能奠定基础。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组建专业执法队伍尚在谋划中。

3.由县住建局负责对照原承担的职能,梳理清单目录,分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建立完善档案后移交给县自然资源局。县档史馆负责安排专人现场做好档案移交见证指导工作。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档史馆

落实情况:相关资料已全部移交县自然资源局。

(二)已完成事项(4项)

由县委编办负责的职能调整工作已完成,并对机构改革后全县编制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由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的相关职能职责划转移交工作已完成;县考核办已将城乡规划职能职责划转工作纳入考核。

四、2021年第三次县长办公会议

此次会议专题研究行政审批服务有关问题,共确定事项7项。止5月28日,正在推进落实的5项,已完成2项。

(一)正在推进落实的事项(5项)

1.4月底前完成所有调入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划转工作。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已将14名拟调入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列入县人事联席会议议题,待会议审定后办理。

2.就解决劳务派遣人员养老保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后,按程序报县政府审定。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县财政局正在对全县劳务派遣人员进行摸排。

3.按照原有待遇不降的原则,对调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职称评聘和晋升问题进行会商解决。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将县政务服务中心、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审批表》报县人社局,县人社局待相关人员调入政务服务中心后,按原有待遇不变原则办理。

4.拟定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具体方案,报县政府研究审定后启动实施,确保3年内各镇便民服务站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并与县政务大厅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各镇政府

落实情况:已起草《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草案)》,正在征求意见。

5.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全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划转工作。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一是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第二批拟划转事项相关部门学习审批业务,待选调人员到位后,分批完成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划转工作;二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湖北郧西县行政审批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深度合作协议,明确117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在两地实现“跨省通办”。

(二)已完成事项(2项)

由县政府办(县后勤服务中心)负责调配一辆公务用车和一名劳务派遣驾驶员已到位;县考核办已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工作和事项划转工作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