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 | 冷水镇开展纪法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08-03 10:16作者:彭佳芝来源:冷水镇

为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法纪法规意识,7月30日,冷水镇开展纪法知识专题培训,县纪委常委吴升国出席作专题培训,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1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文书、监委会主任、驻镇单位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吴升国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强纪律、转作风”专题培训课。一方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作了介绍,指出腐败问题在一些领域时常发生,“四风”顽疾禁而未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纪法学习。另一方面,逐一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宣讲。

镇党委书记强调,要严明纪律,勇于担当,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活力,思想上做到心中有民,工作上做到为民解忧,作风上做到为民树样,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善于管理、敢于斗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就“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开展集体谈话,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其他日常工作进行安排。镇纪委书记围绕村监委会职责范围、如何处理好四种工作关系、执行“一册两本三表一台账”制度等内容对18个村(社区)监委会主任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常怀敬畏之心,接下来我将本着廉洁立身、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服从组织安排,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冷水镇川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玉青认真聆听了整场培训,感触很深。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发挥村务监督的重要意义,也让我学习到了工作方法,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职,为村级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冷水镇东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周庆艳信心满满,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