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深入贯彻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23 14:15作者:胡钰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4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寇全安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生态环境局杨军局长在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寇全安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杨军局长在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重抓好白石河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国家大气质量达标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及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深刻认识生态环境现状。要从水、气、声、固体废物、重点企业监管、危险化学品运输、矿山问题整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诸多方面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切实履责监管职责。二是要正视问题,破解难题,努力提高县域环境质量。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性监测,持续高频次开展督查督导,强化环保宣传,不断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三是要加大考核,强化督办,积极为生态环保做贡献。一要继续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县对部门和各镇的考核内容,二要真抓实干,全体干部要加强团结,凝聚力量,履职尽责,三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争做模范,四要干净做事,守住底线,积极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