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29 15:28作者:姜蕾 刘军来源:县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结合省、市具体工作要求及我县实际,白河县财政局近日对各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涉企收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组织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认真梳理学习2021年新出台及2019年以来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传达具体检查内容及要求。

二是印发相关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被检查单位先准备档案资料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派出检查组对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执收单位就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重点针对单位职责范围内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解读、培训开展情况,研究和解决职责范围内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情况,职责范围内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数据统计的真实性、完整性,受理和处理责职责范围内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群众来信来访受理情况,规范涉企收费及2019年以来开展涉企收费清理整顿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再次对各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下一步,白河县财政局继续做好中省市减降费降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坚决制止收取“过头税”、乱收费等影响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的行为,切实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