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走进构朳镇

时间:2021-05-10 14:48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4月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构朳镇举行。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吕博做宣讲报告,镇人大主席主持报告会。全体镇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报告会。

宣讲会上,吕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深刻严谨、讲解通俗易懂,大量鲜活案例和理论知识让干部听得心潮澎湃,引发了现场干部的强烈共鸣。

“在一百年波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吕博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一个小时的精彩宣讲,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构朳镇党员干部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