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益新到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1-04-29 17:40作者:杨娜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到宋家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宋家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宋家镇双喜村,何益新来到部分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住房、饮水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及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扎实苦干,努力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随后,何益新实地查看了宋家镇双喜村、光荣村的两处滑坡隐患点现场情况,并当即与县直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落实相关治理工作。

在双喜村召开的座谈会上,何益新认真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矛盾问题排查化解、防汛防滑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镇村迅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益新强调,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怕麻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学好吃透各项政策,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不断增强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高度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特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要重点解决好安置点群众操办婚丧事宜、生产生活用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四支队伍”管理,进一步夯实帮扶力量,做到帮扶责任不松、力度不减,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茶叶产业的主导地位,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种养业,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做好产业指导,推动产业项目取得实效。要正确把握“创业与守业”的关系,坚持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并重,合理规划推进乡村振兴,避免重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