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08:05作者:县政府办来源:本站原创

4月22日,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分解交办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对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李全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全成指出,“十四五”是白河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面对新使命、新征程、新任务,各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在归整心思中调整状态,在攻坚克难中激发状态,在提高标准中彰显状态,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状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有担当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李全成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把规划蓝图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局面。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传递好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要锁定责任抓落实,对承担的任务认真研究安排,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链,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奖惩。要一抓到底抓落实,对交办的工作任务,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和韧劲,逐环节落实,逐问题解决,分步骤推进。要科学统筹抓落实,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快速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统筹兼顾、重点突破。要跟踪问效抓落实,每月召开专班会议通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李全成要求,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法定职责,破解发展难题。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决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管住小节,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各镇镇长和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中省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