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调研指导白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时间:2021-04-19 14:24作者:县委改革办来源:本站原创

4月17日,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带队到白河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改革办主任余盛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改革办通报了2020年市对白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有关情况。陈文斌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白河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大胆创新改革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较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持续深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中央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改革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充实改革力量,谋划开好县委深改委会议,定期研究部署,定期督促检查,跟踪落实问效,严格考核奖惩,让有位者有为、有为者有位。二要强化沟通协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注意方式方法,抓好协调指导,一方面,县委改革办要加强对各镇各专项小组的指导,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对本领域各成员单位的协调联系,另一方面,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各级各单位还要主动向市级对应的专项小组和主管部门汇报对接工作,通过横向、纵向的贯通联系,达到争取支持、获得指导、灵通信息、促进工作的目的,构建形成“大改革”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注重典型提炼。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着力从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入手,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要加大典型改革案例的总结提炼和报送力度,用好《安康改革》《安康政研》等媒体平台,放大改革综合效能,推动市域、县域高质量发展。

余盛武向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一直以来对白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次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专门来县调研指导,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传授了经验方法,也增添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在加强协调联系、督导考核等方面建章立制,在探索推进切口小、见效快的“微改革”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白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相关科室和县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