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民办事零障碍,公证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1-04-07 08:27作者:周汉敏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4月2日下午临近下班时,白河县公证处接到何女士的求助电话:“我常年在北京上班,想趁着清明节假期回白河办理一项公证,可是我今天晚上才能赶到白河,等我到白河了,你们明天也放假了,这可怎么办呢?”县公证处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热情解答到:“您好!您别着急,我们县公证处可以提供周末及节假日预约办证服务。如您确有需要,我们会安排人为您办理相关业务。”为确保当事人一次性将业务办好,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询问了何女士需要办理何种公证,并告知其前来办证时所需携带的相关材料。

次日上午,何女士及家人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相关材料后,迅速完成了公证的办理。公证办结后,何女士及家人连忙道谢:“我一直在北京上班,这件事因为我工作太忙耽误了好久。今天你们牺牲休息时间给我办理业务,真是太感谢了!”

估计我们有很多人遇到过这样的困扰:需要去相关机构办理业务,但因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周末或者节假日自己倒是能抽出时间去办业务,可是工作人员却不上班。白河县公证处为有效解决群众工作日无法办事、休息日无处办事的难题,实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的工作模式,利用午休、周末及节假日提供公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了上班一族申办公证的需求。同时,县公证处还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危重病人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县公证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行了人性化、个性化办证举措,即有力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也满足了公证当事人的多样化需求,让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公证“速度”与公证“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