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安委办到中厂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大培训

时间:2021-03-16 10:24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安委办到中厂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大培训
索引号 zfbmyjglj/2021-0003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3-16 10:24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有效防范化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3月5日,白河县安委办来到中厂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培训。中厂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站所办负责人和镇域内建筑施工、矿山、社区工厂、学校、敬老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白河县安委办相关工作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近年来国内及县域发生的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对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 ,最后针对最新修订实行的刑法修正案里新增的“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和“安全生产现实危险犯罪”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为建党100周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