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05:05作者:纪道娅来源:中厂镇

3月5日,中厂镇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政主要领导,县应急管理局、城区中队相关负责人、34家辖区企业及在中厂有建设项目的企业,各社区、镇直单位、镇站所办相关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城区中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和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镇长与28家企业、9个社区、7个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幸福,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采取更加扎实彻底、更加长效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各社区、各单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镇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政同责、站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三是扎实推进高质量安全生产。部门和企业都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安全的发展环境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