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查组到白河县开展煤气中毒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01-19 09:58作者:周娟娟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1月18日,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深入到白河县,开展煤气中毒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白河县构朳镇黑龙村,中厂镇迎新村、同心村,中厂镇红焰焰蜂窝煤销售店,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现场抽查的方式,对防煤气中毒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落实、防煤气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白河县冬季防煤气中毒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防煤气中毒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制定详细可行的预防措施。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将预防煤气中毒工作落实到镇、到村、到人。要强化检查,针对镇域内的流动人口、房屋出租户、鳏寡孤独、移民安置点等进行重点检查,摸清掌握村民的冬季取暖方式和煤气使用情况,发现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及时提醒整改,消除隐患。要广泛动员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法渠道,对重点人群、集中安置社区等地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自防能力和自查意识,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