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审计局2020年29号公告

时间:2020-03-03 11:35作者:白河县审计局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审计局2020年29号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21-0029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3-03 11:35

白河县审计局

关于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的公告

2020年)第2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和白河县卡子镇人民政府专项审计申请,我局派出审计组并聘请中盛精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参与,依据财综2011128号和财政部、建设部颁发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对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竣工结算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其间接工程费及财务情况本次未予审计。审计中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被审计单位对其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作了书面承诺。在审计过程中,对报审结算资料进行了全面审核及现场查勘等审计认为必要的审核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依据白发改社会〔2019〕98号立项批复由卡子镇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建设地点:卡子镇卡子社区一组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文化广场和地下车库。具体包括地下车库基础和主体、屋面广场及石材铺贴、花池、石材栏杆、绿化、亮化等。计划总投资为49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

该项目施工图纸由陕西宏基建筑勘察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建设单位委托安康市兴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按照竞争性谈判程序进行了代理招标陕西汇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双方于 2019 年 5 月 27 日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价款3888021.62元合同工期180日历天(开工日期 2019 年 5 月 30 日,竣工日期 2019 年 9 月 29 日),安康市天成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经建设单位组织相关责任主体单位竣工验收,评定该工程质量合格。送审该项目工程结算总价款 4030651.33 元。

二、 工程造价审计情况

根据白河县卡子镇人民政府提供的该项目预结算及中盛精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结算审核报告资料审定情况如下:

(一)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送审项目工程竣工结算总价款 4030651.33元

(二)审计审定该项目工程竣工结算总价款4005479.52元。

审减该项目工程价款25171.81。审减明细情况如下:

1.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土建(审减造价 17880.78 元,具体为:

1)、送审清单序号15:(现浇混凝土钢筋 )送审工程量 24.324t,审定工程量 26.481t,该项因工程量计算误差,审增不含税造价 11709.73 元。

2)送审清单序号16:(现浇混凝土钢筋 )送审工程量155.33t,审定工程量0t,该项因工程量计算误差,审减不含税造价 794617.02 元。

3)送审清单序号 17:(止水钢板 )送审工程量 80.77m²,审定工程量 45m²,因工程量误差审减不含税造价 17886.43 元。

4)送审清单序号 20:(现浇混凝土钢筋 )送审工程量 47.367t,审定工程量 200.54t,该项因工程量计算误差,审增不含税造价 783582.52 元。

5)根据计价规则及取费程序、人工费调整及税费审减工程价款 669.67 元

2.卡子镇移民搬迁安置区文化广场一体化建设项目-广场项目审减造价 7290.93 元,具体为:

1)送审清单序号 30:四季青草坪(含营养土平整) ,送审工程量 221.8m²,现场核查未实施,审减不含税造价 6656.22 元。

2)根据计价规则及取费程序、人工费调整及税费审减工程价款 634.71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

白河县审计局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