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审计局2020年17号公告

时间:2020-08-02 14:47作者:白河县审计局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审计局2020年17号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21-0017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02 14:47

白河县审计局

关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效能情况

审计的公告

2020年)第17号

根据《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安政办发〔2020〕27号)要求,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11月2日至11月27日,对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年度工作任务及履行相关行政职责的效率、效果、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县市场监管局对其提供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是县政府正科级职能部门,内设党政办公室、执法监督与宣教股、质量计量标准与价格监管股、食品安全协调应急与监管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综合监管与知识产权保护股、登记注册与信用监管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股、特种设备监管股、网络交易监管与信息化股;下设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11个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总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34人;实际在编73人,其中:行政编制60人,事业编制13人(超编人员属政策性超编)。

    (二)职责职能

    县市场监管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拟订全县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政策、计划;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监督管理市场秩序、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宏观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统一管理计量工作、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统一管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贯彻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贯彻执行国家保护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二、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效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次审计按照《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有关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实施,审计组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对照核查。具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附表一: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行政效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

    附表二: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

     、审计评价意见

    2020年,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能够较好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打造全县市场监管2.0版”为统领,力保“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其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但仍有部分工作仍未完成。如:净增市场主体指标还有较大差距;招商引资投资额小、进度缓慢等问题。

    依据《安康市2020年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对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行政效能综合评价为:较好。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职能工作方面存在问题

1.净增市场主体任务未完成。根据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对各县区目标责任考核要求,白河县2020年应净增市场主体900户。截止2020年10月底,白河县实际净增市场主体238户,与考核指标相差662户。

截止2020年12月14日,全县市场主体净增1845户,已完成指标任务。

2.新增市场主体任务未完成。根据白河县目标责任考核要求,白河县2020年应新增市场主体2400户。截止2020年10月底,白河县实际新增市场主体1965户,与考核指标相差435户。

截止2020年12月14日,全县主场主体新增2773户,已完成指标任务。

(二)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存在问题

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未完成。根据白河县目标责任考核要求,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00万元。截止2020年10月底,县市场监管局只完了成2019年三个项目的剩余投资额,共计投资3973万元。今年新增项目两个已审核入库,另有两个正在审核中。截至目前,固定资产投资与考核指标相差11027万元,任务欠账较大。

五、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不足之处,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截至目前,尚未完善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白河县审计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