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不出村”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2-04 10:09作者:刘慧来源: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近年来,白河县紧紧围绕“互联网+城居保”工作思路,狠抓经办服务建设,实现全县117个村(社区)达到“五个不出村 服务零距离”标准。

为确保参保群众享受到最便捷的“家门口服务”,打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保费缴纳、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生存认证“五个不出村”模式。白河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制定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五个不出村.服务零距离”工作专班,落实具体负责人对经办服务试点村开展帮扶指导;会同县农商行深入镇村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助农E终端”商户布点情况;根据村(社区)的人口和自然面积情况,在交通便利、人员密集的固定场所村(社区)布放了“助农服务E终端”设备;同时,按照统一建设标准,在全县11个镇117个村(社区)服务点配备了117台电脑及打印机,制作悬挂了117个标识牌,印制了2万余张便民服务卡、5000份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清单,规范制作了业务经办流程图、经办管理制度、五个不出村经办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试点村117个,投入资金共计186.3万元,建设完成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