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超额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任务

时间:2020-11-17 09:27作者:刘慧来源:县人社局

为有效杜绝虚假、冒领、多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养老保险基金安全。今年以来,白河县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通过集中召开会议、印发宣传资料、设立信息专栏、发布微信等方式开展生存资格认证工作宣传;同时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采取以“手机APP”自助认证为主,社会服务化认证为辅方式;按照印发的操作流程指南,落实领取待遇人员在手机上自行下载“陕西养老保险”和“安康人社”手机APP进行待遇资格生存认证;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组织县经办中心、镇、村(社区)干部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协助待遇领取人员安装自助认证软件,帮助其实名认证;并利用“代亲友认证”模块为没有智能手机的待遇领取人员完成资格认证,实现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多途径、人性化服务,营造诚信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人员33185人,其中手机APP自助认证 29333人,社会化服务认证3852人,认证率达88.53%,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80%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