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重点企业包抓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4 10:21作者:裴佳佳来源:县经贸局

10月12日,我县召开重点企业包抓工作推进会,总结当前重点企业包抓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长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冯玲、李军帮参加会议,副县长冯子惬主持会议。

会上,李全成充分肯定了重点企业包抓工作取得的实效。他指出,开展重点企业包抓工作,是我县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工作机制,对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各包抓领导和包抓单位倾情帮扶、积极作为,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腾出更多的精力抓生产、抓销售,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添了企业发展动力。

李全成强调,今年受疫情冲击影响,企业面临的困境和压力多年少有,实现经济恢复增长的形势异常严峻,做好企业包抓工作是事关全局的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措施,保企业就是稳经济、稳就业、稳民生、稳社会。李全成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企业包抓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用心用力干好这项工作,坚决服从全县发展大局。要深入企业摸实情、出实招、见真效,像抓脱贫攻坚帮扶一样做好企业包抓工作,千方百计、穷尽手段,在“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保用工”上下功夫,真正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统筹抓好企业复产复能、惠企政策落实、“五上企业”培育等工作。企业自身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新观念、开拓进取,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从“无疫发展”向“带疫发展”转变,从低水平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可持续发展。

冯子惬指出,我县民营企业为县上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生产总值和城镇就业,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发展经济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业主责,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责无旁贷。各包抓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出击,为企业“宽个心、领个路、陪个客、站个台、点个赞”,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各企业要不等不靠,跟包抓部门主动沟通联系,积极融入县上经济发展大局,主动变革,主动创新,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争创一流企业。

会上,县经贸局通报了今年包抓工作情况,各包抓单位汇报了包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部分企业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各镇镇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