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民主评议会议

时间:2020-10-08 18:38作者:纪道娅来源:中厂镇

 按照《中厂镇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厂镇2020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0月8日,中厂镇各社区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民主评议会议,对2020年度拟新识别、返贫、人口自然增减情况与拟脱贫退出贫困户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各社区支部书记主持,各社区工作队总队长、队长、村委委员、全体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会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包村干部列席会议。

评议会上,各社区支部书记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宣讲了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程序及民主评议相关要求,在会上民主推荐了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会议按程序对2020年度拟新识别、返贫、人口自然增减情况与拟脱贫退出贫困户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每户情况现场发表意见,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逐户进行脱贫退出民主评议。

此次各社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民主评议会议均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步骤和标准进行,会议秩序井然、氛围和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