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律师队伍管理 认真开展专项清理

时间:2020-09-22 08:41作者:王子睿 王家银来源:县司法局

为加强律师行业管理,规范律师行业执业行为,按照市司法局相关工作要求,近日,白河县司法局在全县律师队伍中开展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

一是严格自查自纠。根据市局关于专项清理活动要求,县司法局及时将关于开展专项清理活动的文件传达给县属律师事务所及县内公职律师,并及时跟进自查自纠情况。律所和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开展执业律师是否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是否丧失中国国籍、专职律师违规兼职等行为的自查自纠,并将自查台账上报县司法局。

二是认真调查核实。县司法局组织干部对律师事务所及公职律师单位上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通过查阅人事档案、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党组织关系、任职文件、企业登记信息等方式,对我县专职律师、公职律师进行逐一调查核实,确保核查结果真实无遗漏。

三是加强社会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律师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发现的律师违规兼职情形,对有明确线索的,我局将第一时间开展情况调查。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严肃问责,确保建立纯洁律师队伍。

四是认真总结完善。县司法局针对专项清理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指导律师事务所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对本所律师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律师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到边清理、边整改、边巩固、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