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全面推进“对标补短”工作落实

时间:2020-09-20 18:00作者:杨远胜来源:卡子镇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卡子镇全面对标,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全镇“对标补短”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领导带头抓落实。“对标补短”工作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镇主要和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深入到村一线靠前指挥,各村迅速行动,全面安排“对标补短”工作,对普查期间反馈的“两不愁三保障”疑似问题、“六类人群”到户了解核实“补短”工作,对各村“对标补短”提出要求,强调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和消极厌战,持之以恒抓好“对标补短”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二是强化组织抓落实。镇上先后组织召开了镇村干部动员会,印发了《卡子镇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的实施方案》,落实由党委书记牵头抓总、镇长具体负责、科级领导联村包抓、村“四支队伍”统筹落实、业务干部各司其职精准指导的“五级包抓”工作机制,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的良好工作态势。

三是细化任务抓落实。结合全镇“对标补短”工作安排意见,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成立卡子镇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突出贫困群众脱贫短板和弱项,切实夯实村户排查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排查建档立卡户1161户2762人。

四是严明纪律抓落实。镇纪委对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纪律再严明、奖惩再明确、措施再具体。同时,将9月作为干部作风“整顿月”,对干部在岗履职、“对标补短”等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