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8-28 10:3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62 公开目录: 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28 10:35

8月27日,县长李全成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全省克服灾情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观摩督导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硫铁矿区污染治理修复、粮食安全、河长制等有关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汤海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里春,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要把“对标补短”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总抓手,精准把握对标内容、对标方法、关键节点、任务分工和当前形势,开展好脱贫攻坚普查扫尾、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21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硫铁矿区污染治理修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落实县检察院对硫铁矿区污染治理修复工作的检察建议有关问题,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及县检察院的检察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有序推进硫铁矿区污染治理修复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各类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坚决履行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强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生产,确保粮食稳获丰收;要加强粮食储备工作,适当增加成品粮油储备量,着力推进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观摩督导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客观问题,切实强化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使命担当,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守山护水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细化河长制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治理和管护好境内每条河流,全力打好江河管理攻坚战,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河街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开学有关问题,讨论通过了《白河县党政领导班子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白河县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2020年白河县防震减灾工作实施方案》、《白河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