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和第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10 15:38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和第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59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9-10 15:38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和第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共确定事项19项。2020年5月19日,正在推进的7项,已完成12项。

(一)正在推进的事项(7项)

1.协调落实好县级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工作。

责任单位:县信访联席办

落实情况:已制定县级领导接访工作安排表,对县级领导接访事项及时转送交办,限期办理。

2.由县信访局负责制定“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力争2021年实现达标验收。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创建方案尚在起草。

3.由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负责,将原县法院职工宿舍楼调拨给县信访局用于设置群众信访综合服务窗口。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

落实情况:调拨手续正在办理。

4.抽调专人组建河街三项工程信访维稳工作专班,扎实做好河街三项工程信访矛盾风险管控工作。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工作专班已成立,并建立了矛盾纠纷预警、研判、化解工作机制。

5.全面梳理近3年赴省进京重复访重点案件,并纳入信访矛盾攻坚战范围,落实包案化解责任,督促限期化解。

责任单位:县信访联席办

落实情况:经排查,对近3年来的79件赴省进京重复访重点案件进行了交办,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和稳控化解责任。

6.组织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开展专项督导,逐一研判化解,清零销号。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县扶贫局

落实情况:已召开培训会,对今年梳理出来的5项问题正在开展专项督查。

7.关于恢复设置县救助管理站问题。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县委编办

落实情况:经请示市委编办,因县救助站机构及职能已整合,不再新设置管理站。

(二)已完成事项(12项)

由县扫黑办负责起草的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已印发,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已召开;由县民政局负责制定的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方案已印发,社会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已建立,各镇民政协理员人选已确定,6月1日起上岗起薪;由县财政局负责的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经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经费均已纳入预算;由县发改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方案》已印发;由县搬迁办负责起草的《白河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已印发;由县政府办负责起草的《白河县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已印发;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起草的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净美白河”攻坚战实施方案》已印发。

二、2020年第四次县长办公会议

2020年3月25日,县长李全成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华地矿业、华地新材料公司有关项目建设,共确定事项18项。2020年5月19日,进展滞后的7项,正在推进的8项,已完成3项。

(一)进展滞后的事项(7项)

1.关于陕西华地矿业有限公司片钒加工技改扩能项目

1)4月底前完成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建设征地工作。

责任单位:卡子镇政府

落实情况:止目前,18户征地任务已签订征地协议5户。

2)5月底前建成矿区水坝及排洪渠。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落实情况:组织召开了水土保持评审会,相关批复已下,矿区水坝及排洪渠工程正在设计中。

3)4月底前协调办理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立项手续。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尚未完成。

4)4月底前协调办理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林地审批手续,规划设计厂区道路绿化建设。

责任单位:县林业局

落实情况:申报材料尚在收集整理。

5)做好企业用电保障,4月底前将白界路与华地矿业厂区交汇处的配电房、变压器进行迁移,协助企业5月底前办理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35KV变电设施审批手续,并联系有资质的设计院对企业输配电方案进行设计,10月底前建设完成。

责任单位:县供电公司

落实情况:迁移工作已完成,目前企业正在委托相关单位设计输配电方案。

2.关于陕西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项目

6)4月底前做好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

责任单位:中厂镇政府

落实情况:共涉及土地房屋征收工作11户,其中房屋拆5户,已完成2户;土地征地6户,已完成3户。

7)4月底前办理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项目立项手续。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尚未完成。

(二)正在推进的事项(8项)

1)5月底前协调办理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相关手续,申报绿色矿山。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目前正在开展规划调整工作。

2)5月底前完成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厂区道路规划设计建设。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厂区外道路1.3公里。因厂区内厂房建设规划尚在调整中,道路线路暂不能确定,故施工暂停中。

3)指导企业5月底前编制3000吨片钒加工项目环评设计,并协助企业取得环评批复。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落实情况:因项目暂未立项,环评审批手续暂未办理。

4)4月底前协调办理500吨片钒加工审批手续。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落实情况:经协调市应急管理局实地勘查,片钒加工不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已明确答复该公司无需办理《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

5)5月底前协调办理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林地审批手续。

责任单位:县林业局

落实情况:正在收集整理申报材料。

6)指导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5月底前编制完成环评设计。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落实情况:待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后,将协助企业完成环评审批手续。

7)调整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项目建设用地规划,6月底前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该项目建设用地符合规划,待企业申请后,

按程序办理用地手续。

8)做好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用电保障。

责任单位:县供电公司

落实情况:企业正在委托相关单位对配电设施进行设计安装。

(二)已完成事项(3项)

陕西华地矿业有限公司片钒加工技改扩能项目、陕西华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加气板、加气砖、页岩砖生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由县农商行负责的陕西华地矿业有限公司片钒加工技改扩能项目贷款已投放;由县经贸局、卡子镇政府、中厂镇政府负责组建的项目工作专班已成立。